辽宁省辽阳市召开政府系统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  来源: 辽阳日报  |  专栏:省内动态

  9月20日,辽阳市召开政府系统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整改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对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的全面检验,是加快辽阳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一改到底、清仓见底。要追根溯源抓好问题整改,聚焦66个具体问题,全面剖析成因,深挖背后本质,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转变。要整章建制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具有普遍性、规律性、反复性的问题,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攻坚,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做到整改事项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推动问题整改合力。要严督实查,追责问责,做到绝不手软,不留情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水平,强力推进“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持续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为辽阳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张伟中、孔祥杰、原阳、张兴业、袁国相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