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守信激励典型案例 案例七(2018年5月)
发布时间:2018/09/05  |  来源:  |  专栏:守信激励案例

  乐金电子(沈阳)有限公司是由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与中国•长白计算机集团公司合资的企业,以生产彩色电视机为主。总投资额2995万美元,注册资本2130万美元。公司于1995年6月投入工厂基本建设,1996年5月开始试生产。公司位于沈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5、40号,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4万平方米。公司始终坚守着正道经营、追求第一的经营理念,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公司生产的彩电主要包括:背投电视、超薄CRT电视及一般电视等。1997年12月,公司被韩国KSA-QA授予“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0年5月,公司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使LG环保产品服务于全世界;2001年1月,取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国家免检产品”证书。现在公司已成为LG电子设于亚洲的重要彩电出口基地,产品行销中国、日本、俄罗斯、中东、非洲、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竞争核心是技术的竞争,新产品研发是保障企业成功增长的驱动器。公司有一支勇于革新、精益求精的研发团队。团队中的51%为中国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他们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兼备开拓创新的热情,公司通过一系列技能培训及韩国研修迅速提高这些本地人才的研发能力。特别是随着2003年11月“LG电子全球CTV研发/物流中心”的竣工更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加速了公司向国际高端市场进军的步伐,仅2004年一年公司研发新型号背投电视7种,MDP8种,普通电视50余种,同时申请专利技术200余项,达成部品设计本土化80%。

  公司在寻求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全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回馈社会。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把企业定位于国际规则的平等框架上,不断地掌握市场动态的变化。在技术开发上创新,人才储备上做好充分准备,并不断地提高服务水平,为立足于中国、立足于世界,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